close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與人分享影像,但也因為便利,被盜用的可能性是確實存在的。一個簽名檔,一個象徵,也可以降低被盜用的可能性。其實可以使用的影像處理軟體很多很多,只是小畫家每個人都有一套,又不需要另外安裝。因為有人在問,那我們就來試試看吧



1. 手繪一個想要的圖案 (使用粗筆畫的筆為佳,例如麥克筆)
2. 開啟小畫家,用掃瞄機開啟檔案 (假如沒有掃瞄機那就用數位相機翻拍吧)


3. 掃瞄完成,圖案出現在畫布上。


4. 點選[影像]裡的[屬性],變更圖形為黑白。如此,所有的顏色會轉為黑與白兩種單純的顏色,這會有助於後續的塗色作業。只不過在轉換後圖面上也會出現一些雜點,可以用[橡皮擦]擦拭掉即可。


5. 同上述步驟4,再將[屬性]改為彩色,在最下方的調色盤選擇喜好的顏色,並選擇工具裡的[填入色彩],在想要變更顏色的色塊上點選一下就可以新的顏色取代舊的顏色。


6. 變色完畢,此時可以先存檔下來以備日後修改之用。
7. 接下來是改變圖案的大小。先打開[影像]的[屬性]看看目前的圖檔大小是多少,而手邊這個範例大概是500*500px。一般而言在網路上分享的相片大小大概是以800*600px為主,推估一個適當大小的簽名檔大概是100*100px為適合。再來點選[影像]的[延展/扭曲],依照剛剛所得到的資訊,我們要將圖片由500px轉為100px的縮放率為20%,同時將水平與垂直的縮放率設為20%以後即可。

8. 縮放完畢,另存一個新檔吧。
9. 使用工具裡的[選擇任意範圍],按著滑鼠左鍵不放把整個圖示給包起來後才放開,此時就可以看到整個圖示正被虛線框住的模樣。
10. 再將工具下方的兩個圖示,點選下方的那一個 (表示使用透明背景)
11. 複製 (Ctrl+C)


12. 按[檔案]開啟準備要增加簽名檔的相片圖檔,先依前述方式將圖片大小修正到適合尺寸,再來就是貼上 (Ctrl+V)。
 

13. 貼上後可以以滑鼠移動此圖示的位置,移到最適合位置以後另存新檔即可,如下圖。

很遺憾,小畫家的功能相當有限,有許多功能沒有一些專業軟體好用,這樣處理起來也顯得格外耗時。而且以小畫家存JPG檔,解析度也被侷限在96*96dpi,那個畫質還真的是 #%@$#....

那麼,上面寫的,看看就好。

這些步驟對於懂得影像處理的人來說還真是皮毛 (可是我也只懂皮毛啊),不過我還是雞婆的把他給寫下來,希望對於想要動手卻又不知如何開始的人有點幫忙。至於其他的影像處理軟體,那就另外再說囉.....

既然講到小畫家,那就來看一段小畫家之神的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