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5


IMG_1658

今年,Sophy學校發回一張通知單,告知學校即將舉辦一場萬聖節『免費索糖活動』,這一次,可是Sophy生平以來第一次親身參與萬聖節熱門活動!
歡度萬聖嘉年華會該為自己變身什麼裝扮好?扮相服該準備什麼才好?是烏哇烏哇變的小女巫、象徵邪惡的黑蝙蝠、趨吉避凶的南瓜燈還是可愛的飛天小魔女。如果是流著鮮血的吸血鬼那就更逼真了。

西洋萬聖節當天,傳說各種詭異造型的黑暗鬼魅全都會在這天出動,為了要嚇走這些遊走陽間的妖魔鬼怪,理所當然就要越怪的造型越好。我的腦子裡直覺的出現該有的這些裝扮,想說讓Sophy來點點名,決定個特殊裝扮,讓這些應景又調皮的扮相舞出濃濃的萬聖節味!

我告訴Sophy萬聖節的由來,該有特殊嚇人的『怪炫裝扮』或戴上『醜陋的面具』,才足以嚇走恐怖又不可親近的鬼。這雖是萬聖節的由來意義,演變至今,慢慢變成幼稚園的熱門趣味活動之一。在現今商業掛帥的商業包裝下,店家也應映出各式各樣外型出色的可愛趣味裝扮。

我私下跟Jerry爸討論,如果..........如果...............,我給的提議,勉強讓她接受了,結果Sophy當天見到同班同學的姐妹們『清純甜美的公主造型』我想,她當下的心情鐵定是錯縱複雜。回家,鐵定會跟我們好好理論一番,然後也會給我們一些『好』臉色看。

說真的,對孩子而言,『可以要到糖果』根本就是個開心到不得了的事,只要嘴巴『吃甜甜就不搗蛋』。這個帶著輕鬆愉快的萬聖月,可以沿街挨家挨戶到門前要糖果的趣味景象遠遠勝過它真實的用意。我看還是該遵從孩子的意願,讓她自個兒來做決定,決定自個兒心裡頭最滿意適切的裝扮,儘管我可以想像的到,公主的扮像,鐵定會是不二人選(我的主觀意識裡,總覺得滿街跑的公主慣有裝扮太過無趣)。但『真正開心』才是第一重點,於是,我們開始為定裝做準備。

當然,Sophy自訂的觀念裡,所謂甜美的扮像,絕對少不了能翩翩起舞的裙子。我上網稍微搜尋了一下,得到了點靈感。但我們共同的前提是:不另外花錢購買材料。於是,所有粉色系塑膠袋成了我們的主要製成材料。

IMG_1706

準備材料:塑膠袋(各款不同顏色的塑膠袋)、一條喜餅盒留下的紫色捐絲腰帶。
先剪下塑膠袋的雙耳提帶部分,再剪下塑膠袋底部,然後將袋子剪裁成一條條粗細大小相同的塑膠繩。最後,再一一綑綁至捐絲帶上即可。由於方法簡單容易操作,對孩子而言,一點都不困難。Sophy幾乎可以全程自行獨立完成,且塑膠繩的顏色可以依自我的喜好排列組合,完完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手工打造完成。過程中,也讓她全心體會到能獨立完成的滿足感以及增強對自我的責任感。而這,也是我最看重的部分。

綁上的塑膠繩可以任意移動在具滑感材質的捐絲腰帶上!Sophy花了二~三個晚上終於努力完成整件具層次美感的粉色系裙子。完工後,連我都不由得發自內心讚嘆:比我想像中的美多了!




認真的女人最美-Sophy自搭展演舞台,邊演活了劇中角色:有憤怒鳥,紅鶴,孔雀.................(猜一猜?)..............

IMG_1718

IMG_1715

IMG_1714

IMG_1713

IMG_1724

IMG_1726

IMG_1728

IMG_1721

IMG_1723

IMG_1722

IMG_1719



   
該為這身裝扮取個什麼封號好?閃亮亮的萬聖天使、蓬蓬裙舞精靈還是蝴蝶仙子也行!反正這些都是美麗的化身,都會令她滿意的很,最後Sophy為自己的這身美麗裝扮,取了個俏皮的外號-叫做『小仙子精靈』!當然,精靈的手上還少了根魔法棒,這支後製完成的粗壯點點魔法棒,可以准許你許超多的願望!


附記:要找單一色系的塑膠袋才是最難的工程,Jerry拔從公司帶回了一些,其他的材料供應商來源都是親戚(Sophy對於這件事挺熱衷,在我拋出求救訊號,得知樓下伯母家有材料可以供應不足的部分,連忙起身跟著我下樓討救兵去,我跟她在六~七袋的塑膠袋中翻找,Sophy主動又積極的熱切模樣,讓我看到她認真看待的一面!我想這就夠了!)



延伸閱讀:
瘋狂搞笑派對
家有大小珍珠美人魚
毛毛蟲的40歲生日派對
萬聖節討糖裝 - 面具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tmepass 的頭像
    letmepass

    阿雞米得有限公司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