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拔出國的前一晚,為免行前事跡敗露的我們,趕在爸爸下班前,努力的完成神秘的禮物,以致開飯時間比平常晚了些。為了避免Sophy說溜嘴,我還在拔拔跟前,刻意撒了點小謊,說今天煮飯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準備,然後眨眼對Sophy示意了一下。Sophy回應給我一個詭異的笑容,一個我們母女之間才知道的默契微笑。

誰知?古意又古椎的Sophy,卻在吃飯的席間,說出:『爸爸!我不能告訴你:<我要送你一個放在行李的小禮物喔!>,頓時,一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被純真可愛的Sophy講開了,變成一個隱藏不住的大秘密。在我點醒她之後,天真無邪的她還說:我沒說我要送他什麼樣的禮物丫?Jerry爸的忍工一流,直到出國以後才把信真正打開來看!真是信守承諾的好爸爸和洩密到家的小天王!


如何排遣孩子對爸爸自然流露的思念之情?科技文明的進步,造就人與人間逐漸淡忘的溫厚情誼也可以成就一段幸福的回憶。我開啟了電腦,讓孩子從冷冰冰的電腦螢幕上,看到眼前活生生的爸爸身影,頓時間,幽幽淡淡的的思念之情轉化成一場父女間的熱情相見會。

愛的連線,讓想念也能變成一種實際的串連行動,把心中的愛傳遞出去。當緊盯著螢幕的孩子從嘴裡一字字說出:『拔拔,你工作還順利嗎?』『拔拔,你有想我嗎?』孩子真性情,透過一來一往的交談對話,毫無保留的道出細膩的心情感言與抒發內在的情感。短暫的離別,反到讓孩子有了重新體認並更加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珍貴時刻!同時,讓孩子藉由這個機會,瞭解爸爸外出工作甘苦的一面。分處異地的彼此,這時,都能感受到對方的存在與感應到關心的問候。此時此刻,孩子感性的一面,真是表露無遺丫!


Sophy像個遠距離談戀愛的小情人,開心暢懷著跟爸爸熱線你和我中!
P1070598

第一次與爸爸在電腦前面會,傻傻分不清的Cherry一派天真的拾起早上畫畫的紙張,要拔拔:你看呦!
P1070585

Sophy自顧自的溫情喊話,一旁的Cherry拿著一隻裝有爸爸照片的小豬玩具把玩著!還嚷嚷著要爸爸看:豬爸爸!
P1070592

Cherry遙望著遠在天邊,卻近在眼前的爸爸!我想,她的內心應該有很多不解的地方。早上,才出發至機場送爸爸坐飛機,此時,卻在電腦前觀看著影像中的爸爸!
P1070622

Sophy:爸爸,我摸到你了!
P1070627


凡事講求公平的Sophy,在秘密信裡畫出了四宮格,每一格都用注音標上我們各自的名字(裡頭有著大家對拔拔愛的祝福小話語)。Sophy寫下:『我想拔拔工作順利,請你一天撕一張放口袋,媽媽、阿嫲、我、妹妹,祝拔拔工作開心!』

這祝福信果然為爸爸帶來好運氣,爸爸如預期的順利搭機返台。爸爸當天返抵家門之際,我正巧採購家用品返家,人還在樓下就已聽到樓上兩個小丫頭激烈狂奔吼叫著:『拔拔,拔拔,你回來了!隱藏不住內在的欣喜快樂之情,讓身在樓下的我,也深深感染到那份無所不在的親情力量呀!心裡頭的感動可想而知!
P1070629
爸爸堅定又有力的大手-我們真的握到了!我還是比較喜歡真真實實的你,享受溫溫暖暖的掌心溫度。

分隔了一週。
家,沒變。
它一直都真切的存在你我的小小方寸間。
家安定了。
人安心了。





附記:
1.Sophy有天放學,放下書包時,神情落寞的告訴我:『媽媽,我好想拔拔喔!拔拔想我的時候,可以拿我送他的禮物起來看看。但是,爸爸都沒有留下任何東西給我,當我想念他,都沒得看。我說:喔!對喔!拔拔怎麼忘了?那下次你要記得提醒容易健忘的拔拔喔!
2.爸爸回國已有一段時日,Cherry還經常處在狀況外,隨時拿起紙張畫上個幾筆,然後裝上信封袋,說是要送給爸爸出國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tmepass 的頭像
    letmepass

    阿雞米得有限公司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