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爸爸下班時間晚,晚餐時刻,通常只有我們母女三人共進晚餐。用餐時,我都會佐上各式的音樂,好讓餐桌上能刻意營造出和諧愉悅的用餐氣氛。
音樂,是我們用餐時的好伙伴,也由於經常性的陪伴,讓她們慣性的與音樂成為共餐的玩伴。有時,因為忙碌而忽略了我DJ的工作,一定有人會『出聲討樂』!當音樂走唱完一回合,Cherry還會不忘請姐姐幫忙再放一次。『音樂』總是努力的熱情奔放,而飯桌上的人兒,也隨著音樂的柔美旋律,時而手足舞蹈時而跟著哼唱,一旁的我,是用餐速度與用餐禮儀的風紀股長,由於,兩ㄚ頭是十足的慢食生活體驗家,『細嚼慢嚥』的功夫相當了得,所以我這位風紀股長想來可是一點都不輕鬆。

今晚,我們的菜色佳餚很豐富,搭上這期AGE 4~7 小太陽裡頭的律動123單元-『擦鏡子』,活潑的曲風,順暢的節奏,輕快的飛揚在屋內每個角落,也順帶著帶動了兩個裝上勁量電池的猴囝仔,她們兩個屁股怎麼樣都安分不了,扭來扭去一直動個不停。Sophy告訴我,等會下了桌,我們要玩這個!今晚,餐桌上的輕鬆開懷唱延伸到桌下的律動遊戲動一動,個性內斂緬靦的Sophy,總是在家才讓我們見識到她活潑有朝氣的另一面,而這,也成了我們闔家歡樂的趣點子!

這是Sophy提出的請求,也是她自個兒的創意點子,還指定了一個超級任務給我:『媽媽,你要幫我錄影喔!』。
『ㄇㄟㄇㄟ,ㄇㄟㄇㄟ,快快吃,等會一起擦鏡子去!』似乎我的催飯工作已經有人取而代之,大猴子等不及要擦鏡子囉!填飽肚後的她們,開始玩起擦鏡子的遊戲,真心希望繁雜的家事可以有人早早代勞。希望長大後的你們,面對這般苦差事,不會連跑帶爬的與它漸行漸遠呦!來看看,猴囝仔,怎麼擦鏡子,越擦越有趣囉!


小猴子,擦鏡子!

小猴子,擦鏡子,
鏡裡一隻小猴子,
一起擦鏡子,
擦右邊!擦左邊!
擦上面!擦下面!
擦呀擦了一大圈,
擦好了,再見!


附記:我得大大讚賞一下Sophy,雖然動作是龜速行進,但做事有始有終而且強烈要求整齊劃一是她自己的處事態度,也是老師對她讚譽有佳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tmepass 的頭像
    letmepass

    阿雞米得有限公司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