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兩天的晚上我們睡在熊屋,熊屋,一個有點俏皮但又帶有些粗獷味的名,那時候和老婆在電腦前商量了一下便決定先訂下房間。在台東市吃完晚餐後,我們像是依照著藏寶圖的指示,在台九線的某處等候民宿主人前來帶路。我們的車在產業小徑裡顯得格外壅塞,夜裡,可以聽到路旁芒草與車身間沙沙地摩擦聲。我回頭跟老婆說,像不像那年我們在埔里的民宿驚恐夜啊。

一個小轉彎,雖然四周很暗,但透過車燈,我很確定我們已經轉入一個經過整理的庭園。停車後,民宿主人很客氣地向我們介紹環境,閒聊了幾句,大概知道今天只有我們這隊人馬入住。為了消除疲憊,我們決定早點休息,剛進房間的時候,音響裡播放著是蟲鳴鳥叫的輕柔音樂,還有一股淡淡清香,以石頭為主角的擺設則是主要特色,浴室裡的浴池很大,但也因為太大,原本的泡澡計畫因為水位一直無法上升而又取消掉了。睡得好嗎?可能是大床睡習慣了,三個人擠在標準床似乎很不習慣,隔天醒來則是腰酸背痛兼睡眠不足。

每次都有計畫要早起帶著相機出去打獵,但好像沒有一次實現,那股睡不飽的巨大泡泡緊緊地把我包覆,動彈不得。

我們在路上買了早餐後,沒多久就抵達初鹿牧場,馬場是第一個場景,酷似竹野內豐的馴馬師正在卸下馬鞍。可能是多聊了一些馬事,對話也變得熟絡起來。老爸看到馬車顯得異常興奮吵著要坐,丟了兩百大洋請爸媽帶著舒羽坐上馬車還買了一包紅蘿蔔準備玩玩餵食秀。





馬車繞行園區一週回到廣場,吃鮮奶冰淇淋是除了我這個病號以外其他人的福利,我則跟Sophy在石頭堆玩。











原生應用植物園就在初鹿牧場下方不遠,中午便享用這裡的養生火鍋,自助式的火鍋料,多是不常見的藥草,僅川燙的這些藥草入口真的不是那麼美味,但再喝口湯,卻也感覺十分清爽。還有一些熟食料理,烹煮調味也是一樣的調子,即使不是美食但也享用了自然原味。

坐不住的Sophy則被我給帶出場......






池上和關山兩地,好像就是好米的代名詞,因為順路,決定前往也希望能夠看看有沒有壯闊的油菜花海。這位不專心開車的駕駛從關山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直到接近池上時才發現。此時車內已一片寂靜,輕輕叫醒老婆,然後偷偷下車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