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住在台中的黎明新村,是昔日省政府機關的所在地。這裡的馬路寬闊來往車輛又少,對於當年滿腦子只有玩的我而言,那簡直是個天堂國度,每次來到外婆家,睡眠變得不再是那麼重要,一早便拉著外婆帶大的表弟當作地陪,腳踏車馳騁在田野小徑裡穿梭。我的第一次高處墜落回憶也是在這,我們兩個帶著水鴛鴦之類的炮竹,選擇在河床邊施放以慶祝新春的到來。為了挑戰新的放炮地點,我將水鴛鴦插在大約一層樓高崖邊的石頭堆,點燃後熟練地奔跑到另一頭靜靜等待那轟然巨響帶來的喜悅。只是幾秒過後並沒有聲響,依專業經驗判斷這次屬於一個未爆彈事件,於是親自回到現場勘查,搬開石塊之際,碰地一聲巨響迎面而來,本能地向後退了兩步卻忘記已是高崖在後,接下來這世界有大概一秒的時間呈現顛倒的狀態,心中吶喊  "完蛋了,慘了,我會怎麼辦?" ,最後,我像是卡通影集裡頭的主角一樣,頭下腳上插入沙質河床中,真是爆笑極了。不過幸好是沙地,小命總算保住了,後來有一段時間沒有再回到那個地方,只是,那地方不復存在,變成工廠與道路。

真的滿喜歡台中的,就都會區而言。不僅是那份既有的情感,台中街頭所散發出來的,還有濃濃的人文氣息與舒適感。台中國美館在九二一後重生,之前,我不認識她,今天,第一次見到她,也愛上了她。在開闊的空間裡,她悄悄地卸下了普羅大眾與藝術之間若有似無的隔閡。由於每週一休館,我們透過網路預訂了週二的兒童遊戲室,而週二台中的天空,終於展露這一陣子難得的陽光。





進兒童遊戲室之前,門口把關的關主要求我們先洗手消毒,一般親子活動空間都把這個責任交給父母,但是館方親自叮嚀這點就實屬難得了。從大門口進來就是一間多元的學習空間,從體驗觸摸到拼圖、組合等,有這麼多豐富創意的教具,在旁邊的爸媽絕對不可以偷懶。(依據以往的觀察,很多家長一進入親子空間整個人就放鬆許多)



所以,親子空間絕對不是家長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地方。





傷腦筋,這該怎麼下手呢?


小孩子有許多天性是不需要爹娘任何威脅利誘的,
生氣的時候會蹬地或坐在地上耍賴
有需要時她會主動牽媽媽的手



二樓的空間更大,小朋友在這裡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親手創作,無論是塗鴉、拼貼或是堆疊。



阿目啊,你甘ㄟ塞貢這身奇裝異服是哪來的?



沒有啦,只不過妳爹在幫妳穿鳥裝時,二樓的關主好心也拿了套鳥母裝給我,在現場踴躍的掌聲鼓勵下,暫時先拋下經營許久的玉女形象扮起了鳥母。可別小看這套親子裝,Sophy身上穿的可是劉其偉老師的名作婆憂鳥呢~

來,阿母再叼隻蚯蚓給妳當零食。



可能是上班時間,館內原本只有幾對親子,直到後來衝進來一群小朋友,從他們滿口英文看來應該是全美語的幼兒學校。外籍男老師好像偶像似的被小朋友包圍,不時則從遠處傳來小朋友的呼喊,渴望老師過去看看。不知怎麼地,相處10分鐘後,我卻對這群小朋友沒有產生善意,可能是多次親切的招呼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可能是他們並沒有大哥大姊的風範,連Sophy摸了一下他們的玩具,竟被回以厭惡的眼神。唉呀~這不是很平常嗎?今天怎麼變得格外敏感了......

關於這點,我們還很努力地教導Sophy,讓Sophy學會分享是我們很重視的一環,遠比任何外在技能重要得多。




從五月開始到九月,館內正進行特展"妮基的異想世界",Niki大膽的色彩運用結合不同的材質與元素,主題強烈又帶詼諧,我跟Tina兩人看得是過癮極了,倒是Sophy一路都在睡夢中度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下方圖片看看詳細的展覽資訊。



有關國美館更多的介紹請看
帶zoyo征服國美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