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妻棄女於千里外,老朽我沒幾個錢包不起二奶,只能頂著日頭,在蘇州城裡閒逛。早在上回,就有聽聞虎丘大名,當地人更戲說是 "不到虎丘,別說來過蘇州"。就這樣子,坐著出租車,從金雞湖畔往虎丘一路狂飆。小弟我在故鄉,常常邊開車是邊醮小黃的沒路品,如今,在人家的地盤上,我只能笑笑地對前座的師傅說 "師傅,您開車技術真是熟練啊" ,然後繼續保持鎮靜。

(不但順利抵達目的地,又可以享受衝鋒飛車的刺激快感,真可謂雙重享受)



入園需要準備人頭紙60大洋,登上石橋,納入眼簾的環山河與小舟,就是會令人忍不住按下快門。回來後在網路上蒐集了一下虎丘的資訊,哈哈,原來大家都有這張照片啊,只是時節、主角各有不同罷了。

個人覺得中國園林之美往往不在巨觀,而總是靜靜地躲在一角。


雲岩寺塔,就是俗稱的虎丘塔,經不起歲月的消磨,加上當地地基等種種因素,塔身不斷地傾斜直至今日,也就有了東方的比薩斜塔的稱號,所以,不是我故意把它拍歪的啦。


純磚造的構造雖不華麗,卻也樸實的令人不得不在其周遭多流連一會。
但裡頭的兩位阿姨好兇,吼著要我趕快走,當下的確很不是滋味,但是想想,他們這樣子倒是為了維護古蹟付出了許多。謝謝。
(這比我以前碰到拍照要索取費用的阿姨好多囉)


如果時間多一點,可以跟著人家的團走,聽聽導遊述說許多此地的奇聞軼事。
只是,我只剩下午的一點時間,待會又有博物館的非去不可行程,下次有機會就再來吧。



登完虎丘,我選擇環丘再走一遭,在林蔭之下的步道十分涼爽怡人。
一時興起轉入竹林小徑,這裡好靜,駐足許久,似乎沒有遊客注意到此處,竹林旁有個茶亭,沏壺茶聊天說地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竹子與中國似乎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享受完"西溪環翠"的片刻幽靜,為此趟虎丘行劃下美好的句點。



離開虎丘,不坐出租車了,改搭公車一路抖到蘇州博物館去吧~

參考連結:
中國千年斜塔--虎丘塔
千年古城-虎丘景區

遊蘇後記:
For 各位台商,有錢有閒就拿去遊山玩水吧,應該是比包奶來的有意思多了
無阿諛奉陳之意,台灣的女生還是比較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