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在二十多年不曾踏過的土地上頭,不是陌生,而是親切。



印象中,公園有座滿是河花的池塘,池畔滿滿的都是小朋友正在寫生,我是其中之一,手中的畫筆舞動著,隨著樹上知了一聲聲不歇息的旋律。如今,園中的林木參天,漫步其中,一不小心就會忘記身處何地。





一個轉彎,木頭棧道沒入林間。
一群賞鳥人士,在迷彩掩護下靜靜地狩獵,沒有流血,有的是一張張精彩絕倫的影像。
這一幕,很難想像這是在烏煙瘴氣的大台北都會區裡頭吧。



很有趣的,路旁的路燈燈柱上頭怎麼會有花生米?循著悉悉窣窣的怪聲音抬頭一看,答案就跳了下來,一叢黑影,既衝動又帶了點小心謹慎,原來是我們親愛的松鼠老弟,和其他公園裡的松鼠老弟是不一樣的,他們的防備心顯得格外薄弱,這是人類與動物和諧共存的最佳寫照。

Sophy在這裡一耗就是半個鐘頭過去,有人肉升降機可搭當然輕鬆愉快。

PS. 因為怕細菌或寄生蟲感染,一開始我很介意地沒有讓Sophy或我的手與松鼠老弟作進一步的親密接觸,後來,我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情操把手給松鼠老弟摸了一下,他的手比我想像中細緻耶~



中午,很熱
樹蔭下,就是想賴著不走



園區裡頭的植栽真的是很豐富
有台灣傳統植物、溫室植物、耐旱的仙人掌,還有許多許多......

竹子的種類竟然有這麼多啊,不是只有竹筍排骨湯、涼拌竹筍還有滷筍乾這幾道嗎?

 




再回到那個記憶中的池塘



荷花的季節還沒到
只是當年池畔寫生的小朋友,變成白髮斑斑的老阿伯了。






如果,這個週末你很累很累,老婆小孩又吵著說要出門踏青
別忘了,還有植物園這個好厝邊

相關資訊如下:
台北植物園數位導覽
台北植物園、林業陳列館、布政使司衙門參觀線上預約系統
植物園的松鼠狂歡節
 from 小晴天和小澈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