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大馬士革為起點,往北大約350公里,那是另外一個美麗的城市 - 阿勒頗 Aleppo。

搭乘長途巴士是最省錢而且方便的最佳途徑,只是車站並非位於市中心而是位於城郊,比較不一樣的是,進入巴士站是需要安檢的,每一件行李都要通過X光機檢查,才能夠走進車站。車站裡頭一整圈都是不同的巴士公司,聽旅館的建議,我在一家名為Express Tour的公司櫃臺買票(SYP250元,折合台幣不過175元,在敘利亞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真划算),很幸運地,因為恰好有車要啟程所以完全沒有耽擱到時間。

大約4個小時多一點點的時間就抵達了(中途還有停靠一站大約15分鐘)。

住宿的旅館在舊城區,從Bab Antakia城門進去大約5分鐘左右的路程,計程車只能停在城門外,必須靠步行走進去。旅行箱輪子在老磚道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格外引人注意(亞洲人面孔原本就夠引人注目了),旅館的指示牌釘在轉彎的牆上明顯處,所以要找飯店其實也不算太難,只不過提著行李爬個近百階的樓梯會出點汗而已。旅館的名字叫做Dar Al Kanadil,是一間很有特色的旅館,那是由老房子改建翻修而成,今年才開始對外營業。



它是Halabia Tourism 公司在Aleppo舊城區裡所擁有的兩間旅館其中之一。
這次敘利亞行後半段的個人旅程,就是委託他們依我提出的需求代訂旅館以及安排車子與司機。

這次旅程中,我的預算是定位在US$40-80的B&B旅館(讓自己舒服一點),只是畢竟每個國家的旅遊服務業水準並沒有一致,所以,他們的3星級旅館,在我們看來可能只算是個1~2星的廉價旅館,這是我個人的感想,也許可以考慮更廉價但是乾淨的背包客旅館,反正就是睡個覺罷囉。


浴室裡頭,從窗戶透進來的光線好迷人。



遇見如此美好的日光,怎麼捨得休息太久呢?



雖然說每支鑰匙都長得一個樣,不過我很肯定,5號鑰匙是沒辦法打開6號房間門的。
之所以這麼說那是因為,這天再回到旅館時已經入夜,在燈光昏暗不明的情形下,我很仔細的將鑰匙插入鎖孔,但是無輪我怎麼使勁地轉,就是開不了門。原本想要回頭去討救兵,但想想不妨再來試最後一次,而這最後奮力一轉,從房間裡頭傳來一聲匡啷類似金屬物品掉落的聲響,接著是......  Hey, you ...$#^&&@#$%$$#!!!

終於,所有的問題都得到了解答,只好隔著門多說幾聲 "I'm sorry"了。



先安頓行李換上輕裝,離開旅館之前,先請他們推薦賣Kibbeh的餐廳,順便請他們把餐廳名字用阿拉伯文寫在小紙條上,到時候拿著小紙條問路肯定簡單得多。離開飯店之後就快速往Citadel移動,因為離關門的時間(6:00pm)只剩下一個半小時,其實已經不多。

如果從空中鳥瞰,這個Citadel頗像是這個城市的心臟。





登上階梯,身子隱入幽暗的迴廊,再次見到陽光的時候,我已經身在Citadel的頂端。 
(據說,這迂迴是為了防止敵人攻城器具長驅直入城堡內部的戰略設計)



Citadel主要是由石磚構築而成的城堡,走在其中有點像是走在迷宮裡頭,爬上幾個階梯就可以眺望整個Citadel的區域,
綠草、黃花和石頭構組了眼前的景象。



看得出來,很多建築物已經頹圮損壞於戰爭之中。





因為Citadel處於城市中心獨一無二的丘陵地,沿著邊緣繞一圈,整個Aleppo的城市風貌盡收眼底。







不知名的樹種與果實,喜歡如此這樣簡單的美麗。










關閉前的最後半小時,正好走到Citadel的最深處。一個親切的亞洲人面孔出現在我面前,那是離開客戶工廠以後唯一見到亞洲人面孔。

Soo Young,他是這樣介紹他自己的名字,來自韓國正在念研究所的學生,簡單的幾句閒聊之中知道他出來旅行已經幾個月了,他將在Aleppo待兩個晚上之後就要起身前往土耳其,因為離關門的時間已經不長,我們互道再見,畢竟在這裡要能夠碰到同是亞洲人的機會實在不多。



因為時間到不得不離開Citadel,強烈的飢餓感不斷地在提醒我(從離開車站、旅館直到現在),翻開手中的地圖朝著餐廳可能的方向走去。

路才走到一半,清真寺突然出現在眼前。跟親愛的胃老大打了個商量,脫了鞋就走了進去(這裡不用買票),只不過這個清真寺論規模大小或是建築特色都比不上大馬士革的那一座。正當我徐行環繞於中庭內,還在考慮是否離去之際,又再度遇到那位韓國同學。我們坐在長廊旁閒聊了幾句,我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餐,他笑著說:"你知道的,我是一個預算有限的旅行者",我笑著回說,今天晚上我請客你不用擔心。

一路上拿著預先準備好小紙條問了好幾個人,大家看來都知道只是手指所比的方向又各有不同,所幸很快就找到了餐廳。我們一同享用了還不錯的Kibbeh,也交換了聯絡方式。也許那一天,我去韓國或是他來台灣,那又是另外一段緣分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