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小時,我好希望爸媽不要一直叨唸我那總是洗不乾淨的雙手。
當我做爹時,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卻是 「XXX,那個很髒,不要碰」。

髒小孩_14

也許,我們所處的環境,威脅越來越多,讓我們變得膽怯。而好多好多的禁制,迫使我們的空間變得越來越小。
我們能夠努力的,就是為孩子多爭取一點點空間。

髒小孩_07 

回首這大半年,自從Cherry展開她的暴走生涯以來,我們家所有的藝文活動幾乎全都喊停。還可以跟藝文沾得上邊大概只剩下每個晚上Cherry入眠以後的時光,如果再扣除掉一些拉哩拉雜的,也僅剩一個鐘頭不到。大多就是拿著色筆在圖畫紙上聊天(畫今天的點點滴滴),有時心血來潮還可以三個人窩在小桌子前玩拼拼豆豆。

這天,我們總算提起了勇氣,雖然這勇氣得來不易,但是要真正執行還是需要很謹慎的風險評估及安排的。早上先去大太陽下溜直排輪消耗掉他們惡魔般的精力,中午回到冷氣房睡了頓飽覺,在身心滿足下的兩個孩子,經驗告訴我們應該可以維持和諧狀態至少兩個小時。

圖畫紙才舖好,兩個孩子就先在上頭打滾了起來。不過好一段時間未使用的手指膏,蓋子打開一看,幾乎都乾巴巴了,我也只能趁這身旁這兩位還在打滾的時候,在水槽前趕緊恢復它親切的面貌。

髒小孩_05

備忘:
西班牙Jovi 手指膏 (made in Spain) / 125ml 盒裝 / 5色裝
使用注意事項:安全無毒,但不可食用
類似產品尚有:德國Lyra (made in Germany) , 美國Alex (made in China)

髒小孩_04

髒小孩_06

爛掉的海綿菜瓜布,也可以是拓印色彩的好工具。
原本即將走入盡頭(垃圾場)的命運,在畫紙上蛻變轉生。

我則是在Sophy的神情之中,看到到一抹很單純的熱情。

髒小孩_11

最開心的還有這些已經開花的牙刷,在後陽台忍氣吞聲多時,終於可以在今日一掃鬱悶。

髒小孩_01

不過,今天的重頭戲,可是落在妳們可愛的小手與小腳上呦~
哪,就讓姐姐先來為妳示範示範。(因為姐姐有練過啊

髒小孩_09

Sophy 認真地在為自己畫一雙襪子。

髒小孩_03

可以的話,在遊戲之中,我們不需要介入太多。
我們唯一的作為,大概只有孩子張開雙手或者是伸出腳,需要妳對她的作品給予反應之時。

髒小孩_10

對吮指的熱愛尚未冷卻的Cherry,一直被我們監視著,遊戲中曾因為處理Cherry滿嘴的顏料而緊急暫停兩次。

髒小孩_12

髒小孩_02

髒小孩_08

看到自己滿是(可愛的)鹹豬手印的雙腳,Tina也只能皺眉苦笑著說,這種造型絲襪一定會紅。

髒小孩_13

兩個多小時的時光,我們用光了所有的顏料,兩張畫紙上則是填滿了我們這兩個多小時的快樂。

現在,我們又多了一個經驗,暴走中的小孩是可以進行如此的靜態活動,
但是請記得,她仍是介於野獸和野蠻人之間的物種,稍微放大一點她的自由空間,對你對我對他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