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月的等待後,這一天終於到來,Sophy準備參加人生之中的第一項競賽,老爸我是希望他從中獲得樂趣,而非覬覦那前十名背後豐富的獎品,如果說獲勝除了帶來榮耀外,還有獎品可以慰勞,那倒也不賴吧.......cc。阿公阿媽在得知我們準備參加這項活動後,立即報名參與啦啦隊的行列。

到了比賽現場,那可是人山人海,我看除了比實力,也在比聲勢與陣仗,只不過場地就是這麼大,一下子擠進那麼多人,在比賽前便感到擁擠帶來的不適與反感,尤其是我那崇尚自然的老爸,從喜悅歡樂的心情轉而抱怨與責難,要我們注意一下這樣的環境帶給小朋友究竟是好還是壞呢?面對老爸的責難,我心情也當然受到連累,只不過既然我們已身在其中,就歡喜面對嘛~~別煞風景了。好在,Sophy還是可以帶給我們許多歡樂的。

  詹小龍勇敢擊退大壞蛋

主持人叫到我們的號碼囉,按照分工,老媽帶著Sophy前往起點,老婆及老爸則在終點區,老婆先鋒老爸則是在後繼無力時適時給予必要援助,我也在終點區準備拍照。一聲令下,小朋友們著地開爬,Sophy爭氣地向前三步,但由於場外觀賽小朋友手中的玩具實在是太吸引人,Sophy稍微在此停頓了一會兒,這時老婆巧妙地丟出老爸的大手錶,Sophy終究還是臣服於手錶,就這樣一步一步穩健地爬著。主持人開始十秒倒數,大家開始緊張了,Sophy還是不疾不徐的按照步調前進,就這樣在規定的一分鐘哨聲響起的那一刻抵達終點。



也許,這樣的速度無法擠進前十名,但是真的是很有趣啦。有些參賽家庭參賽可真是很有經驗了,有的用一根繩子綁了寶寶最愛吃的香蕉,丟出去再一點一點的收線,有的還拿出筆記型電腦。我看,讓寶寶保持好心情是很重要的,不管妳準備的道具再怎麼豐富,寶寶放下去那一刻的心情才是關鍵,我看到很多寶寶一放下就哭囉。



看,Sophy在大賽之後正享受香甜的勝利果實,小豆豆今天也很辛苦喔,今天都靠你讓Sophy保持開心的情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