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自己,對於這種黑色苦稠液體並不感興趣,更不用說是樂衷了!喝咖啡,無非是今夜需要一個清醒的頭腦來苦K書,往往總是幾罐市售的易開罐咖啡就能夠達成這小小的目的。看到朋友有人投身於咖啡中時,笑的最大聲的就是我,咖啡不就是那樣嘛,何必太認真呢! 

一次的因緣際會,阿姨拿了包咖啡豆跑來我加獻寶,直說研磨的咖啡比較好喝,我並沒有對她這一番話產生什麼改變,倒是阿姨走時並沒有帶走那包咖啡豆,說是要讓我試試看。是晚,老爸和老媽兩人的話題總是繞著那包黑豆子打轉,可是家裡就是沒有台磨豆機,全家人只能望著那台磨豆機呆望。

隔天我可愛的老媽竟然去三商百貨買了台砍豆機回來,手癢的我馬上就丟了幾顆豆子進去玩玩,天阿!真的豆子都變成了粉耶(我為了這個現象足足興奮了一晚上),尤其是打開蓋子的剎那,那種濃郁的香更是無法言喻(每一絲的香氣不捨得讓她們離開)。

磨好了豆子,我問老媽咖啡粉要放多少,她只是一臉茫然,這個問題真的難道我了,管他的,就估了個量試試吧~在旁監督的老媽直是大喊別放那麼多,這可是很貴的,省著點用(現在回想起來,那還真是個有趣的對白)。我的第一杯咖啡就在這兵荒馬亂的狀況下誕生,你想知

道哪是什麼滋味嗎?跟你講,難喝斃了!


從此,咖啡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Tzu-yi 1999/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