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做什麼?



我在玩啊 ^_^



我知道那時Sophy在我的背後瘋狂的笑著、推著,
拿著手中的相機朝著背後的她盲拍,就這樣...... 開心極了。



久了,人會開始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
於是,他想到了躲在山洞裡面看書,比起床邊的甜蜜故事時光是多了一點冒險的味道。



還有像個小baby一樣被馬麻緊緊抱著。



玩具很多,大多是蒐集尿布印花所兌換來的,但是可以一再回味的並不多



反倒是,
同樣的一隻畫筆、一樣的白紙,每次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尤其戴著斗笠作畫也別有一番風味。


Note: 感謝台中外婆提供彩繪斗笠兩頂,娛樂性十足。


我想,關於玩這回事,
孩子比我們是強太多了(當然,我們也曾強過)。
如果時間是足夠的,每天撥給孩子一點時間,
不設限、不命令、當然也沒有火山爆發的畫面。
那麼,
請準備開心地多活個幾年吧 :)



==
那天晚上,我聽Tina敘述今天白天在親子互動的課程中所發生的一段小插曲。

遊戲中,Sophy看上了隔壁妹妹前面框框裡頭的東西,不假思索地就過去拿起來"端詳"一番,無辜的那位妹妹口中的唉字還沒落地,那位勇敢的媽媽立刻伸手將Sophy手中的東西給 X 回(因為我不在現場,所以那個 X,究竟要用什麼詞彙我沒辦法確定),顯然不是很高興地跟Sophy說 "妳怎麼可以拿妹妹的東西" 。唉呦,Sophy怎麼可能善罷干休,於是這樣的一來一往大概有三回合吧,Tina說她雖然在一旁,但這次倒想看看Sophy如何處理這樣子的情形所以並沒有及時介入。說也奇怪,Sophy並沒有因此退縮,更是堅決與妹妹共用一個框框,直到那位媽媽終於受不了說出 "這是你們選的框框嗎?" ,之後的課程活動,Sophy終究還是出現了"不爽"的症頭,所以也沒很順暢地完成。


Hmmmmmm................
1:魔羯座的執拗有目共睹,比起她老爸有過之無不及。
2:還是得跟那位勇敢媽媽說聲對不起,我們的女兒,她真的失禮了,我們的教導還不足。
3:這位媽媽妳也得跟Sophy說聲對不起,因為妳的行為,也像是個不懂事的孩子一樣。
4:除了堆積木揉黏土以外,我們的言行也將成為孩子效模的對象,不得不留意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