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捺A 哈尼紅?



這些孩子,是我在阿勒頗(Aleppo) 第二次逛清真寺時遇到的。

帶著相機在清真寺裡瞄來瞄去雖然沒有觸犯什麼規矩,但仍然十分受人注目(一般當地人頂多拿台照相手機來拍)的行為,可能會自己招來好運或是壞運。我突然像是一個明星一樣被團團包圍,有過經驗以後我先是微笑以對,心裡則是不斷地滴咕,要是眼前這群擁有天使笑容般的孩子,在照相過後都萬一全都變成了小惡魔,那我肯定將成為祭壇上的獻禮。不過,這些孩子真的是可愛而純真的,因為我並沒有變成祭品。

雖然快門應孩子們的要求下一張接著一張,但心中還是不免擔心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困擾,不時用餘光掃瞄四周,好家在坐在一旁的家長也都在笑。











只是孩子們的笑鬧聲可能打攪了清真寺的寧靜,管理員笑笑地走了過來,請孩子們別再繼續圍著我。我則趕緊放下相機向他說抱歉。被制止的孩子們其實還是意猶未盡,繼續跟在我後面,不時地要求我「再來一張」。這下我反而尷尬了,只好笑著跟他們比出「沒法度」的無奈手勢。

最後,不得不提早離開清真寺。
就在門口準備離去之際,又被凹了一張。





老天爺真的是有夠偏心,給了敘利亞人如此迷人的面容。
怎麼回事,放羊的少年也那麼帥!!!



貝都因人 Badouin,沙漠荒原中的游牧民族,就是以前地理課本中所說的逐水草而居,以帳棚為居,放牧羊群為其主業,副業則是販賣一些小玩意給觀光客(在觀光區也可以經常見到他們騎著駱駝招攬生意,不過這些人是不是真的貝都因就不得而知了)。阿里先生跟我說,貝都因人其實就是正港的阿拉伯人,因為阿拉伯人就是以游牧起家的民族,只是現在生活條件好了,能夠繼續過著如此純樸艱苦生活的人也就越來越少了。

在沙漠荒野中要自食其力肯定相當艱苦,可是我在他們的臉上絲毫看不到耶。




是不是時候,我們也該卸下那張討厭的都市臉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