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陣子,妳總是滔滔不絕地訴說著在妳眼界裡的故事,雖然是天馬行空,卻也一點也不減我們豎耳聆聽的熱情,

我們反而喜愛你為故事所賦予的新生命,誰說故事非得按照著劇本走。


Story Girl

在浴室裡等待洗澡的短暫時光,是妳習慣的的故事時光,妳總是貪心地想要多帶個一兩本書,
某一次爸爸悄悄地將相機放在浴室的一角偷偷地錄影,
三歲多的妳一面翻著書,一面啪啦啪啦地說著故事。

我們都著迷在妳的故事劇情之中,看來,妳已體會到故事裡的樂趣,讓自己走進故事中的花園是多麼美好。




對比於和妹妹無厘頭似的笑匠生活

Sophy她有著一顆相當細膩的心,容易被感動:
前往診所的路上,車裡的音響正好輪到「海角七號」原聲帶的「情書」一曲,
她突然說:「我好久沒有聽到這首感人的歌了,好喜歡聽這首歌喔~」
「妳喜歡聽這種感人的歌嗎?」對於Sophy這突如其來的感嘆,我這樣回問,
她帶著一點點哽咽卻又堅定的語氣說「是啊,妳看,我聽到都要快哭出來了」

Sophy她獨特的浪漫,讓我們會心一笑:
某次在附近的小學的遊樂場裡,Sophy遇見了曾是幼稚園舊同學的朱XX和她的姐姐。
那一天熄燈後的睡前,Sophy突然對我說「媽媽,朱XX的姐姐她好高又好漂亮,我好喜歡她,我的心都飛起來了,而且,而且我的心裡會跑出一堆愛心人,愛心人佈滿了整個操場,已經沒有地方可以跑跳運動了。」呵呵,我也可以想像操場上被愛心人佔據的畫面呦!
次日同樣在熄燈後,Sophy又提了一次這回事,還說「媽媽,妳不要再帶我去XX國小了,因為我看到朱XX的姐姐,我的心就會飛揚起來了」

by Tina
2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