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月_08

早在中秋節前夕
細心的幼兒園所就為園內的幼兒安排月餅工廠的參訪行程
我想起,每逢中秋佳節到來
行經麵包店門口
那陣陣撲鼻而來的月餅香
轉過身子,瞧瞧店內
個個店員忙碌不停打包手腳的身影
出門在外努力討生活的子弟們,倍感濃厚的節慶味
北上打拼勤奮拼日子的姊妹們,倍感濃郁的家鄉味
圓圓的月餅不僅象徵著闔家團員的意味
更勾起家人團聚時節甜蜜的好滋味
對於我們這些離家在外生活的遊子們
思鄉之情就這樣悄悄的爬上了心頭

月餅-嚐在嘴裡的好味道
可都來自這一群人精心而巧手的製作
趁機讓孩子親身體驗一下月餅的製作歷程
想必
能為孩子心中留下一點
媽媽溫情的兒時回憶

那天,一下課回家
Sophy手上拿著兩個小月餅-一個包著烏沙餡的小月餅還有一個蛋黃酥
有吃絕不容錯過的Cherry,始終纏繞在姊姊身旁
心理巴望著
好心的姊姊能解讀她的心意,賞光的送她一個月餅
滿足她好吃的味蕾
好加在,Sophy這回也挺賞臉
讓我心中一直掛慮著即將上場的鬧劇沒了續集

Sophy堅持當下要和妹妹一人磕光一個餅
不過
我想到晚餐將至
吃飯龜速的兩姊妹
實在讓我無法放寬心縱容她們『把握當下』的火熱舉動
因為我知道此刻此刻我的仁慈
事後會換來餐桌上的催飯聲
在經過一番討價還價的你來我往後
折衷協調下的結果
決定先吃掉其中一個月餅,姊妹倆一人一半

在她們愉悅啃食時
我略帶著一點興奮之情
詢問Sophy今天拜訪月餅工廠的心得
她熱心的與我分享
『媽麻!你忘了幫我帶外套?我們進到一間好大的冷凍庫,裡頭好冷好冷。我們幾個同學,都開心的在裡面玩..........』
『還有,裡面有四層樓喔!好大好大.........』
第一次看她這麼忠實的跟我敘述參觀後的心得分享,她的內心或許因此留下那麼一抹難忘的印記。


中秋將至的一個夜晚
結束了舞蹈課
快到家的轉彎處
我瞥見高掛黑夜中那輪略顯孤單的月亮身影
於是
我再度繞回頭
再次指引Sophy抬頭看
看著因著害羞而半遮臉的月姑娘

算算
約莫還有一個星期
團員的大日子又即將來到
我盤算著
咱們從明天開始
跟月亮天天有約
安排一場月光的相見會吧!
於是,我們展開中秋夜前的七天觀月曲!

觀月的第一天晚上
我們用過晚餐
我帶著相機,領著兩姊妹
再度走向昨日街上的轉角處
同樣的夜景,但今天
月兒褪去了昨兒迷濛的灰色面紗
讓我們清晰可見它整個明亮的光影
當我拿起傻瓜相機想留下記錄的同時
Sophy和Cherry也按奈不住性子跟我說:『我也要拍啦!』
好吧!由你們來掌鏡!就這樣
Sophy搞怪的拍下了8字形(上下兩個月亮)和打勾的異形月亮
Cherry當然跟著要搶拍
Sophy可也沒閒著
在一旁暗中助陣
『妹妹,我教你。你要一邊拍一邊搖啦!.......』
因此,Cherry得意洋洋的抬頭向我炫耀
『你看,我拍到一個1喔!』

觀月_10

觀月_11

觀月_09

姊妹倆輪番看著她們手裡攝下的獨特照型月亮影像
笑的東倒西歪
姊妹倆豪無收斂與顧忌的開朗笑聲
在清靜無擾的夜晚
顯得自在逍遙又宏亮

隔天
我呼喚拔拔帶兩丫頭再去觀月
回家之際
我看到Jerry拔在靜謐月夜的背景襯托下
捕捉到姊妹倆嬉鬧暢遊街頭的景像
伴隨著迷濛的昏暗月色
明顯的對比出
清晰孩子的童真臉龐及無憂無慮的童心情懷
讓我輕易又美好的落入想像的情空中
這是我這個做媽做不來也拍不到的
拔拔的參與育兒生活對孩子具有同等的重要位置
能帶給孩子的
是不同層面的感受與領悟

觀月_02

觀月_07

觀月_06

觀月_04

在靜逸的黑夜氛圍下
我聞到
飄浮在空氣中的簡單快樂
我想到
她們正用你聽不見的聲音彼此對著月娘打著熱情的招呼:「來玩喔!」
我聽到
Sophy輕輕的吟唱著:『月姑娘,在天上,圓又圓,亮又亮。花姑娘,在樹上,又美麗,又清香。』
Cherry稚嫩的清唱著:『月兒圓圓掛天邊,餅兒圓圓甜又甜,臉兒圓圓笑翻了天,桌兒圓圓慶團員。』
活像個跟屁蟲的Cherry妹
是永遠追隨姊姊的死忠粉絲
目光永遠聚焦在姊姊的身上
總是跟隨著姊姊舞出獨樹一格的舞步
而且陶醉其中
彷彿自己是落入凡間的舞精靈般

觀月_05

有時,看到她自創的獨門絕招的舞姿以及自以為是的曼妙身段
經常惹得我們笑聲連連
她天生搞笑的功力加上渾然天成的嘟嘴俏皮臉
經常是我們茶餘飯後的甜點與談笑間的話題人物

這次的中秋觀月的活動,讓她們對月亮的盈缺變化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也感謝兩姊妹的不惜犧牲形象連炔攜手演出,陪我們一同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中秋前一天傍晚,公園草地上高掛的一輪皎潔明月

觀月_01

中秋節當天,
我們也走了一趟臺北市立美術館,參與了看見晝夜-2011探索藝術展(展期:2011.08.27~2011.11.27),讓我們大開眼界而且收穫滿滿。
本項展覽主要針對3~12歲的兒童與親子為對象設計規劃,
透過一些藝術的呈現與畫作,讓小小孩能更近距離的體驗與欣賞晝夜-太陽與月亮的巧妙變化
展覽空間中,<<一日光景>>裝置的光效作品,前景與布幕的天工巧妙策劃安排,延伸出一場『晝夜劇場』的視覺饗宴
不僅讓我們感受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最高境界
這場生動有趣的演出,也讓動如狡兔的兩姊妹瞬間身體定格
氣定神閒的觀看了兩回合
有空,和寶貝一起手牽手
揭開宇宙美麗又遙不可及的神秘的面紗吧!
你會驚呼:原來宇宙是這樣子啊!

後記:中秋節過了兩個星期後,Sophy飯後還嚷嚷著:『媽咪!我等一下還可以下樓去看月亮嗎?』,原來,你愛上了月亮慈祥的面容!

 
By Tina
2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