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和諧真的是可能的,



這種純真是可能的,



這種寧靜是可能的,



在貴聳聳的月子中心裡,我們找到了許多種可能。



「人性」的母乳震撼教育:

T小姐她住在月子中心的這一陣子,高雄的媽媽無懼於極度無聊的月子生活,就是要陪她女兒作伴。第一天才剛安頓好,她就哭了,因為她親眼目睹自己的寶貝女兒"被通乳的猙獰表情",這下子她應該很清楚的知道,月子中心除了無聊,也是慘無人道啊~  (當然,因為產量少的牧場都無法擺脫慘淡經營的困境)

其實這間月子中心在母乳養成教育上給我很不錯的印象,雖然都是以推廣母乳為職志,但比起某些醫療院所的母乳推廣方式來講,顯得是有人性多了,他們希望先培養產後媽媽的好心情與信心,然後再循序漸進地傳授完整的哺餵技巧。反觀醫院急就章的推廣方式很容易讓媽媽有挫折感,依我看,那反倒成為扼殺媽媽堅持的主因。有人說,那是相關評鑑制度下的產物 (實際情況我並不清楚),想想,我們不就是在這樣子的教育體系下成長的嗎,難怪一個立意良好的政策味道聞起來竟然是有異味的。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經濟能力住進貴聳聳的月子中心,醫院急於在短短3~7天的住院時間內將完整的母乳資訊灌輸到媽媽腦中,這也是一個可能吧。



好形象的永續經營:

"把拔,你下班啦,辛苦了,來看媽媽和寶寶囉,我幫你開門喔" 電梯門打開之後,迎面而來的是來自櫃檯一聲聲親切的問候。我會刻意繞到嬰兒室前面停一下,找一下咱家的樂透妹,看到了還得維持一副 "慈祥老爹微笑" 大約三分鐘,然後再轉換成 "依依不捨" 的神貌接著轉身離去,其實,心裡最掛念不下其實是手上提的那袋排骨便當。

(雖然辛苦,但這一切都是必要的,我必須維持我的良好形象)



養尊處優的一家人:

離開月子中心的前幾天某個晚上,床上原本剛剛睏去的樂透妹妹因為拉屎開始罵罵號。只不過,接下來約一兩分鐘的空白時間裡,沒有任何人為此做出任何反應。
慈祥的好爸爸他率先起身套上大衣說:時間不早,我該走了,你們早點睡。
慈祥的好媽媽挪動了一下還沒有瘦下來的肥屁股說:我要來去廁所一下。
慈祥的好外婆見情事不對說:好啦,好啦,我們把她推回去給小姐換尿布好了。

怎樣,這難道也是老二的宿命嗎?



所以說,月子中心裡,我們找到了許多可能。
哪,樂透,妳說是吧。 
(圖中的外婆面前的電視鄉土劇正進行到最高潮的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