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精彩的故事,描繪的文字不用多,劇情不用複雜,只要夠貼近小小孩那顆細緻又微妙的心靈,就會成為她們每日指定閱讀的暢銷書之一。

Cherry的圖書繪本點閱率至今蟬聯排行榜冠軍寶座的是:1~3歲小太陽(信誼出版社出版發行)
自Sophy七個多月開始訂閱,訂閱期長達兩年。這些幼幼書籍隨著Sophy長大,認知與語言能力的增進
這些書就這麼悄悄的被遺落在咱家書架的某個角落
直到好動的調皮蛋Cherry誕生後
這些書又被Cherry日復一日的搬進搬出
彷彿從冬眠的狀態又活生生的一一被喚醒
而這刻
我猶如坐上哆啦A夢的時空轉換機
憶起Sophy還小的這個年齡階段

Cherry從一歲多開始
對於小太陽有著強烈的癖好
早讀晚讀宵夜讀
百讀不厭
小孩對書本的喜好程度是相當顯明的

當媽媽的我
還真慶幸這些書本能重新發揮它存在的真正價值
一套書能適用於兩個截然不同個性的小孩
不但節省了大人口中最實際的荷包
也讓我毫不費神的訴說著
這早已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故事情節
同一時間
也讓我重溫舊夢

同樣的書
在不同的小孩身上
也聽到了不同的讚嘆聲與驚喜聲

小太陽1~3歲幼兒雜誌:
每個月有貼近幼兒生活情境的『小雷和波波』故事
搭配好聽有趣又朗朗上口的『動動兒歌』
結合小小孩最愛的撕貼『遊戲貼紙』(這些製作材質優良的貼紙,直到現在,還堪粗魯的Cherry反覆撕貼,這點我還真的得拍拍胸脯直說讚~)
符合幼兒理解與學習節奏的『故事遊戲屋』與『我也會』
設計精選的『創意遊戲123』以及『小小探險家』
最後的末頁
著墨在詼諧幽默笑果連連的『咕咕雞和小灰狼』(這個單元曾讓Sophy著迷不已的反覆指定閱讀,然而, Cherry卻一點也不鍾愛,甚至說是拒讀。這單元她採取自動Delete)

 親子共讀之小太陽_01

Cherry近日喜歡將『遊戲貼紙』貼在自己的手背上,瀏覽完整本書後,再帶她們回家去...................(孩子,總有她們自個兒的玩法)

親子共讀之小太陽_02
Cherry正在思考該用手還是湯匙為圖畫中的人物(琪琪與威威)餵食食物

 



當Cherry再度拾起被遺忘在角落的繪本
以稚嫩的童音呼喚著:『媽媽......媽媽.......說.........』
找一個最舒適最柔和的閱讀角
倘佯在溫暖的媽媽懷抱中
咀嚼著帶有溫度感覺的文字
在寒風赤骨的冬日時刻
真的很美好
不是嗎?

這些書也因為感應到新主人關愛的眼神
又再度活出了屬於他們的生命
蓄勢待發的整裝齊備
只為再次締造充滿歡笑的親子親密互動時刻

在任何時刻它都是我們最棒的選擇
也推薦給妳和你家的小寶貝喔~


By Tina
20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