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我知道,既珍貴又散發出優雅迷人的氣質。
不過,風靡幼稚園女娃圈內的偶像-珍珠美人魚,我倒是陌生。

我們都愛真珠美人魚_01

會是全身掛滿珍珠的美人魚嗎?




聽人家說:在家帶小孩,會漸與社會脫節。這下子可好,好像在我身上得到印證了。這回,我老人家還得跟上時代的腳步,趕緊認識這號大人物。不然真有一天會被咱們家女兒笑稱『老叩叩』,或是只能任由她們叫我『老媽子』了!(Sophy在現實生活裡也偶而會以老媽稱呼我了,嗚~~)

咦?不過,就我所知,家裡沒有卡通頻道的我們,Sophy 妳應該也沒機會看『珍珠美人魚』的卡通才對呀!原來這一切資訊都來自同學間的熱切交流,還把珍珠美人魚卡一張張往家裡送(謝謝各位同學如此不吝嗇的熱情發送)?沒有多久的時間,這些卡片竟已經快被收集成冊了。




Sophy的幼兒園,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歡慶聖誕節親子化妝舞會,在活動DM上寫著主題就是「珍珠美人魚」。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常常陷入如何在平凡的生活素材中營造出有fu的人魚服裝的苦思之中。

某天,埋頭苦幹勤拖地時,突然一個念頭從腦海中閃過,電風扇的防塵套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它的大小似乎又不怎麼合適。最後,家裡的兩個大型洗衣網袋成為最適合加工的服裝底材。它閃白的發亮,落隱落現的性感洞洞,仔細觀摩,還真像極閃亮亮的魚鱗片般的特殊效果。手拙如我,這回只好倚靠自家媽媽的縫紉功力,她的北上,倒成了我最佳的奧援。

我們都愛真珠美人魚_02

我們都愛真珠美人魚_04

我們都愛真珠美人魚_03


Sophy早已打定主意,一心一意想裝扮美人魚中的七海露亞,原因無它,就是難以抵擋『粉紅』的魅力。一個人的秀太無聊,多找一人剛剛好。 我們家的Cherry妹成了Sophy的最佳走秀小伙伴。於是,通常不會有太多聲音的Cherry,就被我善作主張的成為寶生波音。『藍色』成為她的主要顏色(現實世界裡她喜歡的是黃色呢!)

趁著空檔趕工縫製,終於在活動前幾天有了雛形。珍珠美人魚身上的貼身Bra也是相當重要的代表象徵,既然服裝的製作無法幫上忙,這回就有勞Sophy自己的卡哇伊設計,讓四個小紙碗,透過她的巧手彩繪加工,兩件絕無僅有的Bra立即現。再將阿公數年前出差至大陸買回的珍珠項鍊穿上貝殼,更凸顯出海洋味。還有傳說中的明星麥克風- 紙軸加兩個紙碗,由Sophy自行DIY製作專屬的麥克風。自己設計妝點的麥克風,握在手裡的感覺,別有一番滋味呢~

我們都愛真珠美人魚_00

早在化妝舞會之前,兩姊妹便已迫不及待地套上剛縫製好熱呼呼的魚鱗服,穿戴好配件。從你們倆發亮的雙眼和止不住的笑聲,我知道,你們很喜歡這獨一無二的自製服裝!咱家火辣辣的人魚女孩採排預演秀即將登場,請各位摒息呼吸看下去~~



附註:
今年春節返鄉回高雄時,某天的早晨美好時光,帶著兩小到住家鄰近的校園內,Sophy正與一位年齡相近的女孩玩著蹺蹺板,無意間,我聽到這鄰家女孩嘴裡也說著『珍珠美人魚』的話,隨即側身一看,傳說中的美人魚活生生的烙印在她的白T上。此刻,我才明白原來孩子的偶像是沒有地域之分的。這場女孩間的旋風,也已經縱掃到南台灣,『呼!原來你們也流行這一味』。


by Tina
2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