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96

"麻麻,如果讓你許一個願望,你會許什麼願望?",Cherry仰著頭用認真的口吻問我。
"ㄣ........,我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給我兩個乖巧、懂事、貼心又懂禮貌的好孩子。
Cherry似懂非懂的說"喔"..........
接著用有點"臭奶呆"的口氣道出她的願望:"我想要做湯圓還有做手工餅乾",這件事她已經跟我提過無數回(其實,Cherry的願望都挺容易實現,而且都跟"吃"脫不了關係)

一天,Cherry看我咳嗽,急忙幫我拍拍背,接著又溫情的跑去倒了一杯"冷冰冰"的水遞給我(在這麼冷的冬天,喝這麼冰涼的水,硬要我喝下後,我還只能深受感動的對她說謝謝,哇!你怎麼這麼貼心。我真是幸福~)
結果,Cherry興奮的對著我說:"哇!媽媽,你的願望實現了ㄝ~~"

ㄚ,願望實現了?正當我納悶不已的時候,腦子才閃過上回她認真詢問我的畫面,頓時間我才明白她話中的意思。當我意會到時,止不住的噗嗤一笑。Cherry還認真的抬著頭疑惑的問我:"媽媽,你為什麼要笑呀!"

過了幾天,Cherry早起時看似沒什麼精神,望著早餐也提不起胃口來。我翻找了一下冰箱,冷凍庫裡還剩下半包的湯圓,於是,我為她煮了碗甜湯圓。她高興的很,吃完後又對著我說:"麻麻~~~我就只剩下一個願望了"

那個遺存在心中小小的"餅乾癮頭",似乎還在她心中蠢蠢欲動著。前兩次我們在家DIY餅乾,對"吃"一向有著狂熱不止的心及不屈不饒精神的她,除了對"吃"有著忠誠的癖好,對自己能親手做出餅乾這件事,也有著揮也揮不去及擋也檔不住的好感。
IMG_1457

自己動手做手工餅乾,形狀可以自己想像,自己創造,自己隨意裝飾。對她們而言,就跟『捏黏土』沒什麼兩樣。重點是:"它又可以吃進嘴巴裡",不但滿足味蕾,還輕易擄獲孩子原本就偏好有趣好玩的事情上。尤其,看那小小奇形怪樣的造型餅乾在烤箱裡烘烤,隨著時間分分秒秒的逼近,空氣中緩慢釋出的濃郁奶香,瀰漫在屋內的氣味,讓她們在"邊吞口水邊等待"的糾結心境下,"在好了沒?到底好了沒"的魔音一再聲聲催促下,直到那一聲突然降臨的"噹"響,欣喜若狂的端出美味剛出爐的現烤餅乾,又讓她們體驗到另一番"延宕滿足"的心滋味。

第一回合首創的餅乾使用的麵粉,原本只是想把外婆上回光臨我們家時,剩下的麵粉盡快消耗掉。在沒人知道它究竟是屬於那條筋的(低筋、中筋、還是高筋)情況下,姑且抱著放手一試的心裡,以不浪費資源為前提,就這樣,大夥圍在廚房和餐桌間穿梭忙碌著。

參照著簡易食譜,軟Q麵糰就在你一言我一語中逐漸成型了,我拿出家中現有的裝飾材料:葡萄乾、龍眼乾、胡桃、腰果........等,打算在奇形異狀的餅乾上打造出更美味可口的模樣。當然,餅乾除了好吃之外,兼顧養生與健康的概念也是自己動手做的理由之一!

P1020186

P1020203

DIY手工餅乾,還有一項好處就是可以"現做現吃",那股香酥脆的口感可以立即品嚐。這也是眾人寧願花時間大排長龍品嚐現做食物的迷人之處。老實說,原本我和Jerry不怎麼看好第一次"初次登桌"的餅乾會有多搶手,甚至應該說:"有可能根本就乏人問津",最後淪落成"自個兒造孽自個兒吃"的慘狀。不過,卻出乎意料的,她們兩個都相當捧場,甚至嗑光一整盤,沒有留下任何的"遺憾",我只能說:"幸好,她們的舌頭味蕾還保留了最原始且樸實的感官氣味,沒有受到太多市面上美味食物的干涉",以至於還能接受如此平凡又平淡的食物。由於使用的麵粉筋度不對,餅乾吃起來有點像是:Q軟的口感,而這個"大意外",倒是一點也沒有減損她們對自製餅乾的喜愛。

有了第一回合"親自出手"的經驗,Cherry老是掛念著何時要再來"續攤"?
"快了快了"有機會我們一定找個時間來做,話說久了,我自己也會心虛的~~
好吧!一向對她們很摳的媽媽,選了個耶誕節前夕的好日子,不但還了Cherry小小人兒的心願,順道多做一些分享給一群好友們,真是一舉數得~~


IMG_1467
第一次的初次好印象,Cherry一回生,二回熟,當起小小二廚一點也不馬虎。

IMG_1461
Sophy:"妹妹,要做出好吃的餅乾,"力氣"可是不能少呀"!

IMG_1484

P1020195


IMG_1487


手作餅乾
材料:無鹽奶油250g、糖100g、蛋2個、低筋麵粉230g、Cherry牌奶粉30g、可可粉20g或抹茶粉15g、香草粉少許

做法:
1.將奶油放室溫軟化(如奶油放在冷凍庫,可用鋼杯隔水加熱即可快速溶化)、低筋麵粉過篩。
2.軟化的奶油+糖打發到略白,分次加入蛋白打勻。
3.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輕輕用刮刀拌勻。
4.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勻。
5.放冰箱冷藏30分鐘,就可開始囉~
6.烤箱預熱上下火170度C 烤25分鐘

IMG_1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me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